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政治研究所本周公布的一项新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年轻人对美国的民主状况感到担忧。其中,大多数(52%)的年轻人认为美国的民主陷入困境或者是失败的。

综合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等媒体1日报道,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政治研究所当天公布了针对18至29岁美国年轻人的调查结果。52%的人要么认为美国的民主陷入困境,要么认为美国的民主是失败的。其中,年轻的民主党人对美国民主是在发挥作用还是已陷入困境看法各半,但70%的年轻共和党人认为,美国民主要么陷入困境,要么是失败的。“年轻的美国人正在敲响警钟”,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政治研究所的民调主任沃尔普这样表示。

调查还发现,近一半的年轻共和党人表示,他们一生中有50%或是更高可能性看到国内出现第二次内战。相比之下,年轻民主党人的这一比例为32%,独立或无党派者的这一比例为38%。此外,调查还引起了人们对美国18到29岁人群心理健康状况的一些担忧。调查发现,超过一半(51%)的美国年轻人有时会感到沮丧或绝望,大约四分之一的人在两周内表示有过自残的想法。(海外网 张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