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甘肃总队酒泉支队为帮扶村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1-12-02 06:33:17  |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  作者:侯崇慧、张彬彬  |  责任编辑:吴亮
分享到:

“武警同志,你们快看,俺们村今年修的这条路,可宽哩!”一大早,武警甘肃总队酒泉支队的走访慰问组便驱车赶赴帮扶村——瓜州县月牙墩村。支队慰问组一行人刚下车便受到村民们的热烈欢迎,村支书韩振刚迫不及待地分享着一年来村子里发生的变化。

一到月牙墩村,慰问组便立即组织受帮扶的15户村民进行谈心,还发放了2021年养殖产业分红。“感谢武警官兵,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望着手里的分红,村民李世友乐得合不拢嘴。李世友一家曾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支队的持续帮扶下,也过上了“有盼头”的日子。

结束座谈,慰问组一行前往帮扶户家中送上慰问品,听取群众对搞好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同时,慰问组还为村民们免费体检,并向村卫生室捐赠了价值万余元的常用药品。

随后,慰问组来到瓜州中学为5名结对帮扶的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并勉励他们刻苦学习,将来用自己所学回报社会。“只有让贫困家庭的孩子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才能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支队长冯波说。

在帮扶工作中,武警酒泉支队围绕“乡村振兴全面推进”的目标,通过党建、产业、医疗、助学和基础建设等一系列举措,积极帮助村民发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这几年,经过支队持续不断地帮扶,如今的月牙墩村已经大变样,村民的幸福感也得到了大幅提升。(侯崇慧、张彬彬)

↑支队医疗小分队为村民开展咨询义诊、送医送药等服务

↑支队官兵为结对帮扶的15户村民发放慰问品

↑支队官兵挨家挨户走访慰问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