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北京环球主题公园二期正在谋划建设 占地2.2平方公里

来源:中国网      2021-12-01      作者:林伊人     责任编辑:张艳玲

中国网12月1日讯(记者 林伊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述强介绍了环球主题公园对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情况。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述强在发布会上介绍有关情况。中国网 李佳 摄

崔述强介绍,环球主题公园于今年9月20日盛大开园,项目从筹划到正式开园用了20年时间,是世界级的主题乐园。受疫情影响,主题公园开园以后实施了最严格的疫情管控措施,采取预约订票制,但是游客依然热情不减。

崔述强表示,环球主题公园刚刚建成第一期,占地1.8平方公里、拥有十几个项目,40多个游乐设施。下一步,二期还有2.2平方公里正在谋划建设。主题公园原计划要建设一个文化旅游区、建7个酒店,目前只建了2个酒店。酒店房间数量有限,在一定程度上也带动了副中心周边和北三县香河、大厂、三河等地的民宿旅游,包括通州区的民宿旅游也得到了很好的发展。

由于疫情原因,目前环球影城日均接待1万多人,峰值运营能接待11万人。崔述强说,“等冬季过去,将会带来更多人气,一天能有10万人,一年游客规模能达到上千万,这将对整个副中心以及周边地区的发展起到非常好的带动作用。”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