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明年7月可从北京坐船到河北!京杭大运河北京段、河北段正在连接

来源:中国网      2021-12-01      作者:林伊人     责任编辑:张艳玲

中国网12月1日讯(记者 林伊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述强介绍了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述强在发布会上介绍有关情况。中国网 李佳 摄

崔述强指出,北京城市副中心将聚焦提升科技创新、行政办公、商务服务、文化旅游四个主导功能。

在科技创新方面,加快实施一批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和应用示范项目,特别是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新一轮先行先试政策在副中心落地实施,比照中关村,中关村有什么政策,副中心就落实相关政策。

在行政办公方面,第一批市属行政事业单位已经搬到副中心了,第二批正在筹划,争取明年或后年搬迁完毕。第二批的办公设施和一些企业,特别是运河商务区一批高楼已经拔地而起、虚位以待。第一批已搬了1/3、1.5万人左右,还有2/3,也就是约3万人还要再搬到副中心,进而带动更多的中心城区核心区的人疏解到副中心。

在商务服务方面,依托运河商务区、张家湾设计小镇,还有自贸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先行先试做一些尝试性的、开创性的工作。

在文化旅游方面,9月20日,环球主题公园盛大开园。与此同时,京杭大运河北京段40公里已经通航,河北段20公里也通航了,现在正在做连接这两段运河的工作。到明年7月,就可以从北京坐船到河北,60多公里的运河通航了,带动着副中心和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