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危地马拉一男子藏身飞机起落架进入美国一事引起多方关注。危地马拉驻迈阿密领事馆也对此表示了关注,并称将为男子提供必要援助。

据报道,11月27日,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报告称,当天在从危地马拉起飞的美国航空1182号航班起落架上发现一名男子,该男子藏在飞机起落架上跟随飞机飞行近3个小时,借此非法进入美国。被发现后,该男子被紧急送往医院,经检查其健康状况良好,目前被拘留在美国。11月29日,危地马拉驻迈阿密领事馆发布声明,证实了该男子为危地马拉籍,今年26岁。

危地马拉驻迈阿密领事馆表示,正在与美国移民当局沟通,以跟进该男子的后续处理,并为男子提供必要的援助。同时,危地马拉民航总局也正在调查该男子是如何进入停机坪并爬上飞机的起落架。

危地马拉移民当局也公开强调,攀爬飞机起落架是非常危险的行为,不仅要面临高空的极度寒冷,还面临着缺氧和坠落的危险,任何人都不应尝试。

事实上,在抵达美国的无证移民中,一直不缺乏危地马拉人的身影。且近日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宣布更新移民政策,将不再驱逐“长期对美国有贡献的无证移民”,推翻了此前特朗普政府制定的严格移民政策。对此,有危地马拉移民问题专家表示了担忧,认为这一政策或将加剧危地马拉人外流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