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1月29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29日通报,28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41例,其中境外输入20例,本土病例21例(内蒙古20例,云南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2例,其中境外输入18例,本土4例(云南2例,内蒙古1例,黑龙江1例)。

11月28日,民众在满洲里市排队等待核酸检测。<a target='_blank' href='/'><p  align=

11月28日,民众在满洲里市排队等待核酸检测。中新社发

截至28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787例,累计死亡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8672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405例,累计确诊10151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内地再现高风险地区

28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1例,在日增本土确诊连续12天保持个位数后,再次达到两位数。当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0例,继续高位增长。

随着内蒙古自治区本土病例激增,中国内地再现高风险地区。截至29日11时,中国内地中高风险地区13个。其中高风险地区一个,为内蒙古满洲里市东山街道。中风险地区12个,分布在内蒙古(2个)、辽宁(5个)、上海(3个)、云南(2个)4个省份。

11月28日,民众在满洲里市排队等待核酸检测。<a target='_blank' href='/'><p  align=

11月28日,民众在满洲里市排队等待核酸检测。中新社发

满洲里检测出阳性样本60份 通辽发现2例关联病例

内蒙古满洲里市28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0例。29日下午,满洲里市最新通报,该市当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其中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

满洲里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该市于28日上午8时全面开展首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截至29日8时,共采集样本175554人份,检测出阳性样本60份。目前,满洲里市已全面停航停运,各出入城卡口实施交通管制,全市封闭管控,该市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内蒙古通辽市29日通报,该市28日接报,满洲里市确诊病例的1名密切接触者在科尔沁区钱家店镇孔家村居住。29日,经对该密接者及其子核酸检测和专家会诊后确定,1例为确诊病例、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

通辽市结合阳性检测人员活动轨迹,对科尔沁区设立了1个封控区、4个管控区,并将科尔沁区钱家店镇孔家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11月29日,记者从内蒙古满洲里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当日16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内蒙古满洲里市于11月28日早8时,全面开展首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29日8时,首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面完成,共采集样本175554人份,检测出阳性样本60份。图为11月28日,民众在满洲里市进行核酸检测。 <a target='_blank' href='/'><p  align=

图为11月28日,民众在满洲里市进行核酸检测。 中新社发

大连实现“零新增”“零外溢” 上海全面恢复门急诊医疗服务

大连市28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这也是大连市继11月24日后,在本轮疫情中第二次实现本土病例零新增。

大连市官方29日表示,大连市不仅实现“零新增”,还做到了“零外溢”“零死亡”和“院内零感染”,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重要进展。

上海市自25日报告3例本土确诊病例后,连续3天本土确诊零新增。29日上午9时,本轮疫情中上海市涉及闭环管理的医疗机构已经全部结束闭环管理,全面恢复门急诊医疗服务。

来自浙江省疾控中心的消息称,杭州2例无症状感染者所感染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株,病毒序列与上海病例高度同源,为同一传播链,感染源头为在外省市暴露于境外输入病毒污染的环境。从目前疫情涉及的沪苏浙等省(市)排查情况来看,疫情未造成进一步的传播扩散。

黑龙江连续12天零新增后再现本土感染者 讷河市全员“黄码”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讷河市28日新增一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8日已通报),这也是黑龙江省在连续12天零新增后,再次出现本土感染者。该病例曾于11月16日-23日在满洲里市探亲逗留,参加亲属婚礼。

齐齐哈尔市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讷河市筛查发现该感染者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面进入应急状态,展开流调排查。截至29日8时,共排查出密接62人,密接的密接127人,上述人员全部集中隔离,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

截至28日16时,讷河市完成全市全员第一次核酸检测,累计采样检测近28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讷河全域实行封闭管控,停止一切非防疫和生活保障的不必要流动。除必要生活业态限时限流营业外,其它业态一律暂停营业。同时,为有效控制疫情外溢、人员流动,讷河市域内现有人员的健康码被赋予黄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