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满洲里11月28日电 (记者 张玮)28日,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满洲里市政府副市长宋吉祥介绍,截至14时,满洲里大规模核酸采样已逾15万人次。

宋吉祥说,今日8时起,满洲里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市区设置核酸采样点15个、安排采样人员250人,扎赉诺尔区设置了核酸采样点20个、安排采样人员280人,开展集中采样。

满洲里市卫健委刘洪涛介绍,同时,组织机动采样队2个,开展机动采样。

“截至14时,已大规模核酸采样152980人次。”宋吉祥如是说。

满洲里市现有5个核酸检测PCR实验室,同步开展检测工作,

刘洪涛称,目前正值冬季,满洲里低温寒冷给市民的核酸检测造成了一定的困难,也给现场工作人员带来很多影响。

满洲里市采取分小区、分时段确定采样点的方法,利用小区微信群等便捷方式通知居民定时定点参加采样;按照采样流程,为医务人员和市民做好扫码登记等辅助工作;并提早做好人员、物资、场地和设备的充分准备,确保达到随到随采、应检尽检。

刘洪涛说,所有采样点正在全力开展工作,力争24小时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宋吉祥介绍,满洲里市已启用集中隔离点2个,共有房间790间;确定3家隔离酒店,共有房间840间。

截至28日12时,满洲里现有集中隔离医学观察630人,其中密接543人、次密接10人、其他人员77人,均已采取集中隔离管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