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11月2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黄锦星28日表示,特区政府关心野猪伤人个案与日俱增。若野猪惯常到市区觅食,其原来的野生习性基本上已改变,不论野猪有否伤人,已对市民构成危险。

香港不断发生野猪闯入市区事件。黄锦星当天出席活动后会见传媒时说,今年已有20宗野猪伤人个案,伤者中有长者和小朋友,有人在市区和乡郊边沿被野猪所伤,27日一名送外卖人士则在公共屋邨受野猪袭击。

他指出,特区政府在本月已录得7宗野猪伤人个案,有市民提取外卖回家途中受袭,公众须留意这类风险。

与黄锦星一起会见传媒的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署长梁肇辉表示,部门已公布新的计划,将目前的禁喂区扩大,正研究相关技术和法律问题,并会尽快将修订法案提交立法会审议。

梁肇辉强调,野猪若在郊野环境,没有对人构成滋扰或安全威胁,是属于大自然的一部分,特区政府不会干扰,但有野猪经常在市区出没,习惯被人喂饲,也不怕人,特区政府需要果断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