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万象11月26日电(记者章建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六批援助老挝人民军103医院的医疗专家组26日抵达老挝首都万象,开始为期6个月的医疗援助工作。

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国防武官李兵、老挝国防部卫生局局长坎平和103医院政委玛莉旺到万象瓦岱国际机场迎接。

坎平在迎接仪式上表示,老中两国山水相连,传统友谊源远流长。老挝出现疫情后,中国军队派出医疗专家组、提供抗疫物资和疫苗援助,生动诠释了老中命运共同体精神,加深了老中两军间深厚的兄弟情谊,老挝军民深表感谢。

玛莉旺感谢医疗队在老挝国内疫情肆虐之时“逆行”出征,并将中国先进医疗技术和宝贵经验继续带到老挝。老挝人民军医务人员将在学习借鉴中努力提升自身技术水平。

第六批医疗专家组组长蔡国青说,医疗队将继续发扬“中国医疗队精神”,克服疫情影响,深入开展医疗保障、临床带教、学术交流、科普讲座等系列活动,继续用专业的知识、负责的态度、坚决的行动诠释中老命运共同体内涵。

此次派遣的援老医疗队共10人,由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抽调。根据老方需求,医疗队成员包括骨科、心脏内科、妇产科和神经内科等领域专家。

2019年以来,为推进中老两军深入合作、提高老挝军队卫勤保障能力,中国人民解放军持续向老挝人民军103医院派遣医疗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