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公园成新打卡地 永定河左岸区域已开放

发布时间:2021-11-21 06:22:52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宋雪  |  责任编辑:王鑫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1月17日消息(记者宋雪)近日,作为石景山区服务保障冬奥的重点项目之一,总面积约1142公顷的北京冬奥公园正式开园,成为北京首个冬奥主题公园和市民游客新的打卡地。记者从石景山区获悉,目前冬奥公园已接待游客近20万人。

北京冬奥公园位于石景山区西部,永定河沿岸,紧邻北京2022年冬奥组委和首钢滑雪大跳台。公园通过整合莲石湖公园、永定河休闲森林公园等公园,依托自然山水、历史文化、工业遗产等资源,开展生态修复和环境品质提升,形成了水绿相生、城景渗透、亲民共享、冬奥元素突出的城市滨水开放空间。

(冬奥公园景色,石景山区供图,央广网发)

建成后的北京冬奥公园总长度约14公里,总面积约1142公顷,是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近两倍,其中,水面面积326公顷,绿地面积506公顷。北京市石景山区城市管理委员会水务发展规划科科长马惠介绍,冬奥公园的建设过程,同时也是首钢园区以及永定河沿岸这一区域转型发展的过程,园内经过京石客专(高铁)、京原铁路(绿皮车)、丰沙铁路(货运车)、S1线(磁悬浮)四条铁路,天然河道、线性铁路互相交错导致公园内原有空间割裂。此次冬奥公园建设基于城市缝合、城市更新理念,对永定河沿线整体风貌进行提升改造,打破铁路、首钢园区等封闭区域之间的阻隔,融合冬奥、西山永定河、首钢旧工业遗址、铁路等多种元素,打造出京西城市建设新地标。

1  2  3  4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