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展外企谈进博会:“中国机遇”不容错失,明年我们还想来

发布时间:2021-11-10 09:48:4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沈梅  |  责任编辑:吴亮
分享到:

新华网上海11月10日电(沈梅)11月5日至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中国以开放胸怀拥抱世界,与世界共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进博会大舞台,拥抱“中国机遇”。

随着展期尾声的临近,众多参展企业回顾这几天丰富的收获,心中颇有依依不舍之情,纷纷表示:“进博会,我们明年还想来。”

日本LEWA株式会社第一次参加进博会便吸引了众多观众。新华网 发

日本LEWA株式会社第一次参加进博会,亮相消费品展区,为中国消费者带来Luara和LEWA两大日本高端护肤品牌。日本LEWA株式会社社长中林建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中国依然保持着经济正增长。这次可以来参展进博会是一次非常重要的经历和机会,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中国市场和国际市场发展趋势。我们的品牌Luara的意思是肌肤的微光,力求还原每个人如光般透明的真实美丽。我们认为美丽不是一时的闪耀,而是要用一生去发现、理解并努力实现的事物。这次参加进博会也是一次学习的过程,对于未来我们研发产品和选择合作伙伴具有重大的参考意义。”

VIIcode在第四届进博会现场打造的古堡风格展位。新华网 发

美国VII Beauty集团旗下高端眼部护肤品牌VIIcode今年已是第三次亮相进博会。VIIcode中国区市场负责人Caire表示:“后疫情时代,中国消费力依然坚挺,体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能。同时,日趋成熟的审美认知,使得中国消费者在全球美妆业的话语权越来越强,这给VIIcode带来了很大的发展机会。进博会给我们带来的曝光效应是无限的,希望我们每年都能来。”

众多观众聚集在爱茉莉太平洋展位。新华网 发

全球知名化妆品集团爱茉莉太平洋连续四年参展进博会,此次携旗下九大品牌、600余件展品亮相第四届进博会。爱茉莉太平洋中国总裁高祥钦表示:“在这四年里,我们见证了进博会的万商云集,感受到中国市场的开放活力,也坚定了在中国市场持续发展的信心。中国是爱茉莉太平洋最大、成长最快的海外市场,中国也是一个开放且充满活力的市场,不仅是亚洲的美妆潮流中心,对于全球的行业发展也起到了推动作用。”

全球500强食品企业达能“四刷”进博会。新华网 发

在食品与农产品展区,也有众多“铁粉”,一年不拉地参加进博会。达能全球执委会成员、中国及大洋洲总裁谢伟博表示:“达能从第一届进博会起就积极参与其中,到今年已经是第四次参展。进博会不仅为企业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平台,使我们得以将全球最新先进的营养产品和创新服务,更精准、快捷地带给中国消费者。不仅如此,进博会更是达能与相关部门、商业合作伙伴、消费者紧密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这样一个重要的平台,我们不容错过。因此,我们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进博会。”

东南亚知名快消品牌厂商MAYORA迈大集团携众多人气爆品“四刷”进博会,为消费者“种草”东南亚的休闲美味。MAYORA迈大集团的品牌经理阙婷婷表示:“参与进博会是MAYORA迈大集团全球化策略中夯实中国市场的重要一步,以进博会为契机,展示品牌及产品风采,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优质休闲食品。明年的进博会,我们计划继续参加。”

第四届进博会上的阿斯利康展位。新华网 发

全球性生物制药企业阿斯利康是进博会常客。既往三届进博会让阿斯利康有机会与各地有了深入交流和合作的机会,在三年内将中国区域总部从想法雏形正式落地。通过进博会舞台,阿斯利康与北京、杭州、成都、广州、无锡各地政府紧密协作,分设东西南北中五大区域总部,分别聚焦基层智慧医疗、数字化医疗、中西医结合现代化、医疗人工智能、精准诊断、健康物联网等领域。去年,通过第三届进博会,阿斯利康共与各界合作伙伴达成超过20项战略合作,举办超过30场签约仪式,共计成交额近100亿人民币。今年,阿斯利康以“启航新格局,共筑新生态”为主题亮相第四届进博会,以合作生态为主线,呈现多维度生态圈布局,集中展示企业发展及与合作伙伴共创的突破性成果。

阿斯利康中国副总裁,首席市场官、商业战略及卓越运营部负责人、全国社区业务负责人刘谦表示:“进博会帮助阿斯利康扩大了影响力,帮助阿斯利康找到了很多在医疗创新上的合作伙伴。我们会继续参加进博会,在这个舞台上不断地展示自己。”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