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喀土穆11月7日电(记者马意翀)据苏丹官方电视台7日报道,苏丹武装部队总司令布尔汉承诺推进国家民主过渡。

据报道,布尔汉当天在苏丹首都喀土穆会见到访的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副秘书长胡萨姆·扎基时表示,苏丹武装部队将致力于国家的民主过渡,直到成立一个民选政府。

扎基在会见时强调苏丹所有政治派别进行对话以达成令各方满意的解决方案的重要性。他表示,阿盟愿帮助苏丹各方“坐到谈判桌前”。

10月25日,苏丹军方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解散主权委员会和过渡政府。苏丹过渡政府总理办公室同日发表声明说,总理哈姆杜克在其位于喀土穆的住所“遭绑架”;安全部队抓捕数名主权委员会成员、部分过渡政府部长等。26日晚,哈姆杜克与夫人返回住所。

联合国安理会10月28日发表媒体声明,敦促苏丹军方立即释放被扣押的文职官员,恢复由文职官员领导的过渡政府。布尔汉11月4日发布命令,释放此前被扣押的4名过渡政府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