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中国以及中国共产党身上。西方领导人、媒体和政治观察家确实应当关注中国共产党的重大事件,比如十九届六中全会,因为它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至关重要。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能力值得赞赏

一些人可能会说,世界正处在一个十字路口。事实上,前方道路显然指向“全球和平与多边贸易”。问题在于,不是每个人都能看清前方道路并且下定决心继续前行。令人惊叹的是,中国领导层不仅做到了,并且正为全球团结带来希望之光。

中国与世界的经济一体化已经达到领先水平。如今,中国加入了多个自由贸易协定,“一带一路”倡议囊括了越来越多的欧亚国家。中国坚定地倡导多边主义、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主导作用。

中国令人瞩目的经济成就以及持续的对外开放,值得许多国家学习借鉴。也许更重要的是,全世界都应当赞赏中国的坚强领导层。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确保了中国经济的发展,它同时也是中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进一步融入全球经济的重大保障。

中国及其取得的经济成就确实会受到全世界的尊重与赞赏,不过与此同时,我们仍然需要更好地理解和承认中国共产党为全球贸易与世界和平作出的贡献。

中国共产党致力于增进民众福祉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在这一进程中,中国将进一步迈向以多边贸易为规范的世界。美国本届政府尚未抛弃上一届政府的保护主义政策。同样可悲的是,整个欧洲的经济前景也很黯淡。

当下,中国仍然致力于通过国内市场驱动的经济振兴,创造一个以多边贸易为核心的更具活力的世界贸易体系。中国领导层对进一步开放经济的承诺一直是并将继续是中国对全球贸易的重大贡献,这也正是世界各国政府需要接受的。

除此之外,国家龙头产业或者说未来产业,也是中国增长战略的一个关键特征。一段时间以来,中国领导人一直强调,高科技部门和创新是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关键。

为了确保所有人共享发展成果,中国领导层正在推动实现共同富裕。共同富裕不是劫富济贫,其目的是通过更公平地分配国家发展红利增进全体民众的福祉。

在中国多年来取得巨大成功的背后,稳定或许是关键词。稳定是中国社会的基石,它是基于中国共产党日益成熟的执政能力,即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

十九届六中全会备受瞩目

中国领导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讲话中,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成就,强调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的坚强领导。

坚决果断的领导与稳定相辅相成。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让中国经受住了许多大风大浪。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人民谋福祉,代表着各个地区和民族的利益,在整个社会中有强大根基。

随着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中国共产党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出哪些新举措呢?一方面,中国预计将更专注于实现共同富裕。在共同富裕框架下,每个人都与国家休戚相关,并且能抓住一切机会。另一方面,预计未来可再生能源、高科技以及艺术与娱乐等产业将得到更大发展。这是一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务实途径,正在驱动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作者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客座教授迈克·巴斯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