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九江支队学史力行提升为兵服务质效

基层一线迎来专业服务小分队

解放军报讯 特约通讯员刘强报道:宣讲理论热点、剖析涉法问题、提供心理服务……10月中旬,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联合驻地有关部门走进基层,为一线官兵开展理论宣讲、提供法律咨询和心理服务,赢得大家点赞。

“为兵服务质效关乎部队战斗力建设。”该支队领导介绍,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他们坚持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衡量教育实效的标尺,不断提升为兵服务水平。

据了解,该支队邀请知名专家、法律顾问、心理咨询师等成立理论、法律、心理专业服务小分队,定期走进基层单位巡回宣讲党史、提供法律援助等,面对面为官兵解难帮困、答疑释惑。他们还针对官兵关注度较高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典型案例分类整理成问答手册,为官兵提供参考。

此外,他们通过“士兵接待日”、线上“首长信箱”等渠道,广泛收集官兵意见建议和面临的实际问题,并据此制订问题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确保问题解决执行有力、落地见效。

前不久,该支队战士小孙因所购商品房延期交付与开发商产生法律纠纷。服务小分队了解情况后,及时提供“一对一”法律援助服务,为小孙详细分析相关法律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建议。最终,小孙的购房纠纷得到妥善解决。

倾心服务激发练兵动力。连日来,该支队在赣北某地组织实兵对抗演练,官兵训练热情高涨,多种战法训法得到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