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四届进博会倒计时之际,作为进博会“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的主平台,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再扩容,二期A栋一楼启幕,率先对外开放。

从外观上看,它的外形犹如一枚“大印章”,而项目的设计灵感就来自丝绸之路通关文牒所使用印章的一种形式——“海丝红印”。根据规划,它集保税展示、商品交易、信息发布、价格形成四大功能于一体。

入驻企业能享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或者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为进博会量身定制的“展转保”(展品转为保税展示交易商品)以及“展转跨”(展品转为跨境电商商品)等贸易便利化政策。

在今年进博会期间,它将成为2021“拥抱进博首发季”的主场地,呈现进博国别商品常年展、进博特殊食品延展区、历届进博网红畅购区、进口轻奢保税展示交易区、国际珠宝展示交易区以及中图按需印刷展示体验中心等6大主题场景,集中展现各项服务进博便利化措施的应用和成果。

据悉,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及保税物流中心目前已汇集了来自90多个国家(地区)的2000多个品牌、20000多款商品,其中70%的商品来自进博会参展企业。通过创新举措,铺设了展品变商品的“超车道”,不仅可以减轻参展企业的周转压力,也在助推进博会溢出效应“倍速放大”。(总台央视记者 窦筠韵 成奕霖 张峻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