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10月27日电(记者 程尔凡 刁云娇)漫步在古城老街,徜徉于悠长小巷,品味着苏绣文化,惬意中吟诗一首……这是埃及小哥王慕林(Sallam Abdelaziz)跟随“2021年中国有约A Date with China”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线路三走进苏州体验的文化之旅。

苏州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全球首个“世界遗产典范城市”,有着近2500年的建城史,也是吴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有着“人间天堂”的美誉。

此次苏州行,埃及小哥王慕林到访了苏州古城迄今保存最典型最完整的历史文化保护区—平江路历史街区、古老悠长的小巷与文化艺术深度融合的东升里文化艺术长廊和因唐代诗人张继的一首《枫桥夜泊》而闻名于世的枫桥风景名胜区、以小巧精雅著称并将旅游文化与科技相互融合的网师夜花园等地,同时他还聆听了江南韵味十足的昆曲和评弹,观赏了苏绣技艺,亲手参与制作苏州稻香村糕点……他不仅充分地感受到了江南文化历史的独特魅力,更对这座文蕴醇厚的历史文化名城连连称赞。当我们的记者问及他此次来苏州的感受时,他说苏州的景色很美,气候也很好,“‘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里真美!特别想搬过来!”

“2021年中国有约A Date with China”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以“改革开放 美好生活”为主题,此次线路三采访团对苏州进行了深度采访报道,实地感受苏州数字经济发展的磅礴脉动,体会城市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探寻乡村振兴的活力之源,分享人民幸福生活的喜悦心情。

想知道埃及小哥的苏州行还有哪些精彩分享与体验吗?跟随我们记者的镜头一起来看看吧!

文字:刁云娇

视频:程尔凡

(编辑:刁云娇 程尔凡 李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