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100天,“鸟巢”里将再次点燃奥运圣火,北京将成为世界首座“双奥之城”。多国驻华大使近日接受海外网采访时纷纷点赞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并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大力支持。

荷兰驻华大使贺伟民曾多次参观北京冬奥会比赛场地,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和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令他印象深刻。“这确实是艺术品。”贺伟民说,“北京冬奥会的每个场馆都令人惊叹。”

贝宁驻华大使西蒙·阿多韦兰德表示,中国每主办一次活动,都会将活动举办水平提升至新高度,他非常期待北京为冬奥会带来新意。他注意到,北京冬奥会强调建筑设计与环境相融合,特别关注气候变化、倡导绿色环保,“这与往届冬奥会很不同”。

“相信中国将举办一届绝妙、成功的冬奥会。”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认为,体育在促进团结、增进互信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冬奥会这样的体育盛事,最恒久的影响就是促进人们相互了解。通过北京冬奥会,人们可以感受中国的文化和友善,这会给那些来华工作学习、未来想来华旅游的人留下难忘印象。

萨尔瓦多驻华大使阿尔多·阿尔瓦雷斯期待2022年能在中国亲身感受冬奥盛事,成为北京冬奥会的见证者。“我知道北京冬奥会一定会非常成功。”阿尔瓦雷斯说,“通过冬奥会,中国有机会为世界带来惊喜。”

挪威驻华大使白思娜表示,作为冰雪运动强国,挪威在以往冬奥会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挪威和中国在发展冰雪运动方面有长久合作,一些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项目的中国运动员正在挪威教练的指导下进行训练。“我们都非常期待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到来!”白思娜说。

策划/王丕屹

审核/牛宁 毛莉

文案/张六陆

后期/王怡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