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海上联合-2021”演习结束 锤炼提高官兵远海连续作战能力

发布时间:2021-10-25 17:21: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刘颖
分享到:


10月17日至23日,中俄两国海军的10艘舰艇、6架舰载直升机组成联合编队,位日本海、西太平洋、东海海域成功组织实施了首次海上联合巡航。这是10月19日,中俄舰艇编队在西太平洋进行联合航渡。李唐 摄

中国网军事10月25日讯 据新华社消息,中俄“海上联合-2021”军事演习当地时间14日至17日在俄罗斯彼得大帝湾附近海空域举行。23日下午在东海东部海域举行分航仪式。双方舰艇编队经过为期7天的联合巡航后,按计划分航,中俄首次海上联合巡航圆满结束。

参加此次联合巡航的中方舰艇有导弹驱逐舰南昌舰和昆明舰、护卫舰柳州舰和滨州舰以及综合补给舰东平湖舰,俄方舰艇有“克雷洛夫元帅”号指挥舰、“潘捷列耶夫海军上将”号和“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响亮”号和“阿尔达尔·齐坚扎波夫”号护卫舰。

中方导演、解放军北部战区海军副司令员柏耀平海军少将在公开媒体上提到,中俄两国海军此次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困难,双方不组织图上推演和战术协同,直接举行海上联合演习,这体现了两国高度的战略互信,体现了两军牢固的友谊,体现了海上高水平的联合能力。

中方编队指挥员张勇海军大校也指出,“海上联合-2021”体现出中俄海军共叙双方兄弟情、共同捍卫世界和平的愿景。

军事专家张军社评论,远海演习可以检验和提高中国海军远海行动能力,有助于中国海军提高维护远海运输航道安全和海上权益的能力。参加此次演习的中国舰艇编队直接赶赴演习区,使演练更加贴近实战,是对部队日常训练水平和自身素质、能力的直接考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