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银保监会:恒大集团问题是个别现象 不会影响中资企业信誉

来源:中国网      2021-10-21      作者:彭瑶     责任编辑:魏婧

中国网10月21日讯(记者 彭瑶)国新办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介绍今年前三季度银行业保险业信息数据暨监管重点工作。

此前,恒大已错过其美元债的利息支付,30天的宽限期也将于本月底到期,恒大集团未发布申明及公告。针对记者关于“此类举动是否影响市场对中资企业信誉”的提问,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统计信息与风险监测部负责人刘忠瑞表示,恒大集团的问题是个别现象、个别企业的问题。中资企业的信誉关键,根本在于中国宏观经济稳定向好,这实际上奠定了中资企业信用的基础,也奠定了房地产企业长期稳定发展的基础。所以,个别企业的问题不会给整个行业或整个中资企业带来大的影响。

10月21日,国新办就2021年三季度银行业保险业数据信息暨监管重点工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国网 杨楠 摄

刘忠瑞说,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正在按照法治化、市场化原则,依法依规开展风险处置化解工作,相关工作正在推进。对金融部门而言,还是按照市场化和法治化的原则,按照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要求,配合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共同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

15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在回应恒大问题时表示,恒大集团总资产规模超过2万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项目约占60%,涉及1000多家作为独立法人的项目子公司。近年来,恒大集团管理不善,未能根据市场形势变化审慎经营,反而盲目多元化扩张,造成经营和财务指标严重恶化,最终暴发风险。恒大集团总负债中,金融负债不到三分之一,债权人比较分散,单个金融机构风险敞口不大。总体上看,其风险对金融行业外溢性可控。目前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正依法依规开展风险处置化解工作。在此过程中,金融部门将配合住房建设部门和地方政府做好项目复工的金融支持。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