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银保监会:P2P网贷机构待偿余额降至5000亿元

来源:中国网      2021-10-21      作者:彭瑶     责任编辑:魏婧

中国网10月21日讯(记者 彭瑶)国新办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首席检查官、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朝弟介绍,9月末,银行业境内不良贷款余额3.6万亿元,不良贷款率1.87%。受疫情冲击和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到期影响,不良资产反弹压力仍然较大,风险可能继续暴露。目前银行保险机构风险抵御能力持续增强,风险整体可控。

10月21日,国新办就2021年三季度银行业保险业数据信息暨监管重点工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国网 杨楠 摄

9月末,银行机构拨备余额7万亿元,拨备覆盖率192.4%。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14.8%,保险公司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243.7%,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231%。

同时,坚持依法依规、守正创新,有序开展了金融领域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整治,稳妥处理高风险金融机构,严防高风险影子银行业务死灰复燃,影子银行规模持续下降,P2P网贷机构待偿余额由年初的8000多亿元降至5000亿元。

前三季度共处罚机构2369家次,罚没合计19.26亿元,处罚责任人员3641人次。持续补齐监管制度短板,先后出台商业银行监管评级、消费者权益保护监管评价、派出机构监管职责规定等相关政策。着力提高监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增强风险预警研判能力和监管科技的运用能力。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