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前9个月人民币贷款新增16.7万亿元 同比多增4624亿元

来源:中国网      2021-10-21      作者:彭瑶     责任编辑:魏婧

中国网10月21日讯(记者 彭瑶)国新办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首席检查官、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朝弟介绍,9月末,银行业境内总资产332.3万亿元,同比增长8.2%,其中各项贷款同比增长11.5%。银行业境内总负债303.9万亿元,同比增长8%。其中,各项存款同比增长7.5%。保险业总资产24.2万亿元,同比增长12.8%。前三季度原保险保费收入3.7万亿元,同比增长3.3%。

10月21日,国新办就2021年三季度银行业保险业数据信息暨监管重点工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国网 杨楠 摄

对实体经济资金供给稳中有增,前9个月,人民币贷款新增16.7万亿元,同比多增4624亿元。9月末保险资金运用余额22.3万亿元,同比增长8.7%。贷款增速与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同步,既增强了实体经济发展活力,又保持了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

信贷结构稳中有进。9月末,制造业贷款余额22.2万亿元,同比增长12.6%,其中大部分为中长期贷款。高技术制造业贷款余额3.7万亿元,同比增长13.8%。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8.5万亿元,同比增长25.2%。涉农贷款余额42.6万亿元,较好地支持了夏粮增产、秋收播种。同时,坚决落实“房住不炒”政策,房地产贷款增速降至8.6%,比全部贷款增速低近3个百分点。延续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到年底,出台文旅业专项纾困政策,为增强企业活力提供了坚强的金融支撑。

企业融资成本稳中有降。1-8月,企业贷款利率4.63%,同比下降了0.13个百分点,8月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96%,较年初下降了0.12个百分点。

保险业前三季度累计赔付支出1.2万亿元,同比增长17.9%,社会“稳定器”的作用进一步显现。今年以来,我国多地遭遇强暴雨天气等,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险业构建快速理赔通道,为河南、山西暴雨灾后重建提供赔付超过84亿元。及时推出了疫苗保险,助力新冠疫苗接种。

此外,深入推进车险综合改革,累计为车险消费者减少支出超过1900亿元,“降价、增保、提质”的阶段性目标基本完成。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