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联合国官网消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言人埃尔德19日表示,也门冲突刚刚达到了另一个“可耻的里程碑”:自2015年3月战斗开始以来,已有1万名儿童被打死或致残。这相当于每天有4名儿童有类似的遭遇。

他指出,这些都是联合国能够核实的案例。除了这些儿童的家庭之外,更多的儿童死伤没有被记录在案。

埃尔德还分享了一些令人震撼的数字:

——每5名也门儿童中就有4名需要人道主义援助,相当于1100多万儿童;

——40万儿童患有严重急性营养不良;

——200多万儿童失学,另有400万面临辍学的风险;

——由于暴力,目前有170万儿童在国内流离失所;

埃尔德表示,也门目前遭受着世界上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这一危机有四个悲剧性的威胁:暴力和旷日持久的冲突;经济破坏;每个支持系统——即医疗、营养、水和卫生、保护和教育--的服务都已破碎;联合国资金严重不足,难以应对。

埃尔德强调,在目前的资金水平下,如果不结束战斗,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不可能接触到所有这些儿童。换句话说:如果没有更多的国际支持,更多的儿童——那些对这场危机没有责任的人——将会死亡。

埃尔德说,儿基会迫切需要超过2.35亿美元的资金,以便在2022年年中继续在也门开展拯救生命的援助工作。否则,该机构将被迫缩减或停止其对弱势儿童的重要援助。

儿基会重申,也门已有1万多名儿童在冲突中丧生或致残。“难道我们真的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继续把孩子们加到这个悲惨的名单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