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东方航天发射场的护卫系统获得新“卫兵”:专用的守卫机器人。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总经理罗戈津最近发布的视频画面展示了在东方航天发射场的这款名叫Marker的机器人,并称其已进入战斗执勤。

      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发布的Marker机器人巡逻演示画面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4日报道,罗戈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并注明:“Marker机器人已经进入战斗执勤。东方航天发射场。”

此前罗戈津曾透露,为了保卫东方航天发射场,已经开始对Marker机器人进行测试。

罗戈津称,Marker机器人所采用的技术,包括那些具有人工智能元素的技术,以及将用于研发探索开发月球和太阳系行星的技术。

据悉,Marker可在无线电控制和自主模式下工作。已经开发了五个平台:两个采用轮式底盘,三个采用履带式底盘。这次展示的是一款基于轮式底盘的Marker机器 人。

报道介绍,东方航天发射场位于阿穆尔州,这是俄罗斯第一座用于民用发射任务的航天发射场,在2016年进行了自建成以来的首次运载火箭发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