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印太地区规模最大的年度联合演习——“金色眼镜蛇”国际联合军演,今年因新冠疫情而精简举行。美方希望,该演习将在2022年重新全面举行,并从2023年起增加参演国家和军人数量。

      “金色眼镜蛇”演习 路透社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4日报道,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约翰·阿奎利诺海军上将在接受《曼谷邮报》采访时做出这一表态。他于10月11到13日对泰国进行了工作访问 。

阿奎利诺称,他希望美泰近期共同努力,使1982年起举办的年度演习恢复原规模。2021年只有600名美国士兵参加“金色眼镜蛇”演习,而在新冠疫情之前,美国参 演军人在个别年份曾达到8000人。

阿奎利诺还回答了关于美国军舰恢复对泰国港口定期访问的问题。此类访问通常每年进行数次,2020-2021年因新冠疫情暂停。

报道提到,美国军舰停靠泰国港口不仅具有军事和政治意义,还具有经济意义:伴随着定期访问,成千上万名的美国水兵上岸短期休假,给旅游区的居民和经济带来 可观的收入,例如泰国东海岸的度假城市芭堤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