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10月12日报道,“铠甲”将保护“普罗米修斯”。《消息报》从俄国防部获悉,关于S-500“普罗米修斯”防空系统和“铠甲”-SM弹炮合一防空系统并入统一回路的原则性决定已经作出。S-500将攻击远程目标,“铠甲”则保护它免遭敌方无人机和巡航导弹的袭击,在必要时还将抵御地面的破坏分子。专家指出,这种部队将为重要战略设施提供可靠的防御。

整合S-500和“铠甲”的决定已经作出。但消息人士表示,目前正在解决如何在技术上实现这种方案的问题。专门建立的组织编制将更好地适应S-500的特点。《消息报》此前报道过,这样的部队编制可能是团,也可能是旅。此外,俄军正在考虑的是组建新部队,而不是重新武装现有部队。

装备S-400“凯旋”远程防空系统的防空团已经按照类似模式组建——装备“铠甲”系统的防空营令他们如虎添翼。

S-500很快将在部队亮相。今年5月,普京在索契举行的防务会议上表示,“普罗米修斯”即将完成测试。此前,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总裁谢尔盖·切梅佐夫说,首批S-500原型导弹系统应在今年交付部队。这种防空导弹系统预定于2025年开始批量列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