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南部一清真寺遭袭致30人死亡

发布时间:2021-10-16 02:57:4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阿卜杜勒·哈利姆 史先涛  |  责任编辑:刘维佳
分享到:

这是10月15日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坎大哈市拍摄的清真寺爆炸现场。新华社发 (萨纳乌拉·西奥姆 摄)

新华社喀布尔10月15日电 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首府坎大哈市一座清真寺15日遭爆炸袭击。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说,袭击造成至少30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

阿富汗黎明电视台援引目击者的话报道说,袭击发生在坎大哈市第一警区一座什叶派清真寺。袭击发生时,大量民众正在清真寺内做礼拜。这座清真寺可容纳4000人,是坎大哈省规模最大的清真寺。

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爆炸造成至少30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声称制造了此次袭击。

阿富汗临时政府内政部发言人赛义德·胡斯提15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证实了这起爆炸事件,但他没有提及具体伤亡人数。

这是近期在阿富汗遭袭击的第二座什叶派清真寺。本月8日,阿富汗北部昆都士省首府昆都士市一座清真寺遭爆炸袭击,造成超过50人死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呼罗珊”组织声称制造了袭击。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