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10月1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5日公布,一名豁免检疫的俄罗斯联邦驻香港特别行政区总领事馆人员在居家隔离期间初步确诊,且带有L452R变异病毒株。

卫生防护中心表示,正调查一宗涉及L452R变异病毒株的初步确诊输入病例,涉及一名55岁男病人,没有病征,已接种两剂新冠疫苗。病人居于西湾河嘉亨湾第1座,是俄罗斯联邦驻香港特别行政区总领事馆人员,于8月22日离开香港前往俄罗斯,并于10月5日由俄罗斯经芬兰返香港。

该病人抵港时在香港国际机场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抽取样本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他抵港后根据相关豁免人士规定进行居家隔离,并按规定于指明检测日期进行强制检测。他于10月14日提交的样本结果呈初步阳性,Ct值约15至16,并确认带有L452R变异病毒株。

根据病人提供的资料,他于抵港后一直留于家中。

为审慎起见,香港特区政府15日晚将病人住所西湾河嘉亨湾第1座列为“受限区域”,区域内人士须接受强制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