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个小时!甘钟线边坡溜坍水害抢险直击

发布时间:2021-10-15 10:21: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晓龙 穆旭东  |  责任编辑:唐佳蕾 马旷
分享到: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延安工务段抢险现场。中国网发 李晓龙/摄

“调度命令号80456……”,10月12日23时47分伴随着开通命令号的下达,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延安工务段(以下简称延安工务段)管内的甘钟线(甘泉至钟家村)刘家沟至生芝渠区间K98+450-k98+550m处边坡溜坍水害抢险圆满结束,线路开通。

连日来,陕北地区持续强降雨,由于泥土水分饱和,导致铁路沿线高大土质路堑易发生边坡溜坍自然灾害,危机行车安全,10月6日17时24分,巡查人员发现甘钟线刘家沟至生芝渠区间K98+500左侧道床边坡溜坍,坍体长度约为60米,造成枕木头悬空60根,导致线路中断。

险情就是命令,10月7日早上8时溜坍停止后,该段立即组织大型施工机械10台、轨道车2台、300余人,携带防洪抢险工具赶赴水害现场,采取挖机打桩、回填石渣、投放片石、夯实捣固等措施,井然有序的开展抢险救援。

经过136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线路达到了开通运行的条件,据统计此次施工累计填抛石片2000余方、打钢轨桩300根、补充道床石碴440余方、线路机械捣固450米(通讯员:李晓龙 穆旭东)

1  2  3  4  5  6  7  8  9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