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官方上线小程序 全国住房公积金可以“无感漫游”了!

来源:中国网      2021-10-15      作者:董小迪     责任编辑:魏婧

 

   

   中国网10月15日讯(记者 董小迪)近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式上线运行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以下简称小程序),提供全国统一的住房公积金服务入口,初步实现全国住房公积金“无感漫游”。

不管人在哪里,在哪个城市缴存,缴存人都可通过小程序实时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信息,掌握住房公积金变化情况。实现住房公积金账户、资金跨城市转移“一键办”,不再需要前往柜台办理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间。

目前,小程序已对接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微信、支付宝、部分银行客户端等公共服务渠道。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深化区块链、大数据等新技术应用,为小程序运行构建了可信的数据环境,确保缴存人的信息和资金安全。

截至目前,全国缴存人使用小程序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信息累计2.03亿人次,办理了跨城市住房公积金转移接续18.18万笔,划转资金累计17.57亿元。

下一步,小程序将对接更多渠道,逐步上线更多服务事项,让缴存人可以更方便、多渠道接入并享受统一的住房公积金服务。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