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雅加达10月14日电 印尼旅游胜地巴厘岛和民丹岛、巴淡岛所在的廖内群岛,14日起恢复对包括中国在内的10多个国家的游客开放。国际游客可直接入境巴厘岛和廖内群岛旅游。

当地时间10月10日,印尼首都雅加达民众在室外用餐。截至当天,印尼已有超1亿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均创下去年6月底以来最低纪录。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资料图:当地时间10月10日,印尼首都雅加达民众在室外用餐。截至当天,印尼已有超1亿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均创下去年6月底以来最低纪录。 中新社记者 林永传 摄

受新冠疫情影响,包括巴厘岛在内的印尼旅游景区自去年8月起禁止境外游客直接入境旅游,仅允许已经身处印尼境内的外籍游客前往。

以旅游为最主要支柱产业的巴厘岛经济因此遭受重创,大量酒店、商店关门歇业,大批旅游从业人员失业。印尼政府数度规划重启国际旅游,无奈因疫情反复均无果而终。

近一个多月来,印尼疫情持续缓解,该国政府重启巴厘岛和廖内群岛国际旅游,以求逐渐复苏旅游业。

印尼媒体当天援引该国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的通报报道称,从14日开始允许中国、印度、日本、韩国、新西兰、意大利、法国、西班牙、葡萄牙、挪威、瑞典、波兰、匈牙利、列支敦士登、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卡塔尔、巴林和科威特19个国家的旅客直接入境巴厘岛和廖内群岛旅游。

印尼政府规定,入境旅客必须完成第二剂新冠疫苗接种满14天;须购买价值不低于10万美元的医疗保险;入境后须在指定酒店自费隔离5天。经新冠病毒检测合格后方可进行旅游。

同日,印尼政府宣布将入境旅客强制隔离时间由8天7晚缩短至5天4晚,该规定适用于包括印尼公民在内的所有经海陆空渠道入境者。

印尼官方14日下午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53例,累计确诊4232099例;新增死亡37例,累计死亡142848例。其中,巴厘岛新增确诊42例、新增死亡2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