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电子驾照申领新增110个城市 20日起我国141个城市可申领

来源:中国网      2021-10-13      作者:张艳玲     责任编辑:魏婧

中国网10月13日讯(记者 张艳玲)记者从公安部获悉,10月20日起,在全国第一批推广应用驾驶证电子化基础上,公安部又新增110个城市进一步推广应用驾驶证电子化,为驾驶人提供在线“亮证”“亮码”服务。

第二批110个推广应用城市自10月20日至26日错峰上线电子驾驶证申领功能,驾驶人可以对照本地启用时间安排,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驾驶证。推广应用城市发放的电子驾驶证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可以在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出示使用,并可以拓展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社会应用场景。

记者注意到,今年6月1日起,公安部率先在天津、成都、苏州3个城市试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9月1日起,公安部在北京、上海、广州等28个城市推广应用驾驶证电子化,至此,28个首批推广应用城市已发放1600多万个电子驾驶证。10月20日起,公安部又新增太原、沈阳、哈尔滨等110个城市推广应用电子驾驶证,届时,全国141个城市可以申领电子驾驶证。公安部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在全国推广电子驾驶证。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制定配套方案,组织升级系统,确保改革措施落地落实。各地公安交管部门细化方案,保证电子驾驶证顺利发放。下一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快驾驶证电子化全国范围内推广应用,不断推进简政放权、减证便民,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