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进入倒计时30天。今年,已连续参展四次进博会的福特汽车正式成为了进博会官方指定用车合作伙伴,这也是进博会举办以来第一个官方指定用车合作伙伴。

福特汽车已深耕中国市场26年,一直将中国市场视作全球转型的战略重点。

根据中国市场的切实情况,福特汽车投入资源、产品和技术,发挥自身业务优势进行转型,推进“福特中国2.0”计划。2020年,福特产品开发中心、新能源中心、设计中心和创新中心均已投入运营,福特中国在新能源、产品研发和数字科技等方面的研发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据介绍,作为本次进博会官方指定用车合作伙伴,福特汽车将向进博会提供50辆旗下高端福特及林肯车型用于贵宾接待,其中包括30辆福特探险者、9辆林肯大陆和21辆林肯飞行家,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进博会“越办越好”的宗旨。

福特汽车旗下明星产品也将亮相本届进博会,包括基于福特全新高性能纯电动平台打造的Mustang Mach-E、“福特中国2.0”战略下的首款全球战略级车型福特EVOS。

此外,还有智慧城市模拟平台、L2级全新一代DAT主动驾驶辅助系统——BlueCruise、全新一代SYNC+ 2.0智行互联系统、Co-Pilot 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等亮点产品一同参展。

2021年,福特汽车发布“福特全球Ford+发展计划”,致力于建立全时、全方位的客户关系和电气化、智能网联服务的领先地位。

在电气化领域,福特汽车加速并追加在电气化领域的投资,到2025年底,公司将在包括电池开发在内的电气化业务方面投入超过300亿美元;预计到2030年,纯电动汽车将占福特汽车全球销量的40%。

在智能化领域,福特致力于通过智能网联技术和客户“互联”,到今年年底,全球范围内将有约100万辆福特和林肯品牌汽车配备空中软件升级(OTA)能力,预计到2022年7月配备OTA技术的车辆总数将超过领先电动车企,并将不断扩大;到2028年底,全球将有3300万辆的福特和林肯品牌汽车可以实现OTA升级。

未来,福特中国还将致力于推出紧扣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全面发力电气化,引导智慧出行,并做到低碳生产,降低车辆油耗水平,不断加强车用材料再生利用和清洁能源的利用。

福特汽车方面表示,希望通过进博会这个为国内外企业提供深化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传递集团持续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未来,福特汽车将加速“福特中国2.0”计划的全面落实,并进一步兑现“更福特、更中国”的承诺,加强和各级政府以及产业伙伴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汽车产业在中国的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