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公安部:国庆期间全国刑事警情同比下降5.5% 9名民警、辅警牺牲

来源:中国网      2021-10-08      作者:张艳玲     责任编辑:魏婧

中国网10月8日讯(记者 张艳玲)记者从公安部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国庆期间,全国刑事警情同比下降5.5%,3800余个重点旅游景区秩序良好,537场大型活动安全顺利,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大范围长时间交通拥堵,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50%。9名民警、辅警牺牲在工作岗位上。

10月8日,公安部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庆假期社会治安秩序等有关情况。公安部 供图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张明介绍,今年国庆假期,群众出行意愿强烈、人流物流车流密集,公共安全风险增多,维护安全面临的压力巨大,是对全国公安机关的又一场“大考”。

国庆期间,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坚守岗位、连续奋战、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有的甚至献出了生命。安徽民警程升华在牺牲的前一天,还带队入户走访,处理了多起警情。山东青岛交警李涌10月3日凌晨在查处涉嫌酒驾执法中不幸牺牲。在10月1日的10时零1分,李涌还在卡点发布微博为祖国庆生。李涌的微博账号至今共发布了16218条微博,大多是交管服务信息和交通安全知识,他的最后一条微博是10月2日发布的,内容是通报辖区高速公路最新路况,提示行车安全。李涌牺牲后,明知道他的微博不会再更新了,也明知道他也不会再“回关”了,可就在短短一天内他的粉丝却还在增加,人民群众正是用这种令人泪目的方式缅怀逝去的英雄。

各地公安机关全面启动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一级勤务,累计投入社会面巡逻防控力量245万人次,组织群防群治力量1440万人,严密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全力强化城市广场、机场车站、繁华商圈等重点部位安全防控,有力维护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

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铁路、民航、港航公安机关加强安全监管,狠抓各项安全管理防范措施的落实,有力确保了节日期间群众出行的安全顺畅。全国移民管理部门和云南等地公安机关持续强化口岸边境管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传播蔓延。

国庆假期,天气多变,部分地区降雨降温,四川、山东、山西等地发生了水灾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各地公安机关在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主动加强与气象、水利、地质等部门的沟通配合,全力投入抢险救援、秩序维护和群众疏散转移等工作,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