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中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发布

来源:中国网      2021-10-08      作者:董小迪     责任编辑:张艳玲

中国网10月8日讯(记者 董小迪)国务院新闻办公室8日发布《中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全文约1.4万字,以中、英、法、俄、德、西、阿、日8个语种发表。白皮书介绍了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政策理念、重要举措和进展成效,中国践行多边主义、深化全球生物多样性合作的倡议行动和世界贡献。

白皮书详细阐述了中国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全面提高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提升生物多样性治理能力,以及深化全球生物多样性领域交流合作的创新举措和丰硕成果,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的大国担当和决心;总结提炼了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践和经验。旨在向国际社会介绍我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的理念与实践,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了解,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中国智慧。

当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在会上介绍白皮书相关情况。

10月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介绍相关情况。中国网 杨佳 摄

赵英民表示,这是中国首次以白皮书形式,全面介绍其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开展的工作,这是中国全面深入推进生物多样性主流化的具体表现,具有标志性意义。中国将以白皮书发布为契机,认真履行国际公约,持续广泛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各项工作,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为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强大而持久的动力。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