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市场监管总局:1-8月共查处商标侵权等违法案件近2万件

来源:中国网      2021-09-30      作者:林伊人     责任编辑:张艳玲

中国网9月30日讯(记者 林伊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执法稽查局局长 燕军介绍了知识产权执法的有关情况。

燕军表示,市场监管总局针对侵权假冒多发的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严厉查处商标侵权、假冒专利、侵犯地理标志、恶意申请商标注册等违法行为,保持严厉打击态势。今年1-8月,全国共查处违法案件近2万件,对违法者产生了有力震慑。

2020年以来,市场监管总局指导各地加大对抗疫防护用品、食品、家用电器、汽车配件等商品的执法力度。去年,全国共查处涉及上述商品的侵权假冒案件2.5万件,涉案金额5亿多元。去年4月,部署25个省(区、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执法行动,严查恶意申请注册“火神山”“雷神山”等商标行为,依法对34个违法主体作出行政处罚。

另外,在执法工作中,市场监管总局对内外资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一视同仁。去年10月,组织9省(市)市场监管部门,对部分涉嫌侵犯外资企业商标权的机械密封件企业开展突击检查,深挖制假售假产业链。截止今年1月,共查办系列案件25件,涉案金额900余万元,移送公安机关10件,有力保护了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将积极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部署,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执法工作。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