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我国医保目录覆盖2800种药品 未来5年集采品种将超500个

来源:中国网      2021-09-30      作者:林伊人     责任编辑:张艳玲

中国网9月30日讯(记者 林伊人)国务院办公厅29日印发《“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当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施子海介绍了医保药品目录调整相关情况。

施子海表示,国家医疗保障局成立以来,已经连续三年调整了医保药品目录,目前有2800种药品纳入到目录之中。调整的规则和指标体系也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十四五”期间,将继续立足基金承受能力,适应基本医疗需求、临床技术进步的需要,动态调整优化医保药品目录,及时将临床价值高、患者获益明显、经济评价优良的药品以及符合条件的中药纳入到支付范围。

2018年以来,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已经超过200个品种,中选产品价格平均降幅达到54%。国家医疗保障局已经开始了五批药品的集采,患者个人负担水平明显降低,大量原来用不起高价药的患者用上了高质量的药品。在高值医用耗材集采方面,中选的冠脉支架价格降幅达到93%,近期实施的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髋关节和膝关节的平均价格分别从3.5万元和3.2万元下降到7000元和5000元,平均降价82%。

“十四五”时期,国家医保局将进一步扩大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的集采范围,让群众用上更多新药好药,已经明确未来五年集采药品品种要超过500个,高值耗材要超过五大类。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