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珠海9月29日电 (记者 郭超凯)记者29日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即珠海航展)上获悉,运-20已有两型“中国心”——国产发动机,中国空军飞行表演队30日将以特殊方式向烈士致敬。

当天,中国空军、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在珠海航展现场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运-20总设计师唐长红等在会上发言。

在回应“鲲鹏”运-20何时装上“中国心”的问题时,运-20总设计师唐长红表示,运-20已经有了“中国心”,不但有自主研制的发动机,而且还是两型,目前都在试飞中,进展顺利。

唐长红介绍,运-20更换发动机之后,航程更远,国产发动机耗油更小,高空推力更有利于飞机飞行。

另据申进科介绍,明天(9月30日)珠海航展的飞行表演中,中国空军两支飞行表演队会以特殊的方式向烈士致敬、向英雄致敬。同时今年国庆时,中国空军也会以空军特有的方式为祖国庆生。(完)

原题:运-20已有两型“中国心” 中国空军飞行表演队将以特殊方式向烈士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