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国家卫健委:按照每万人口不少于20间标准改造集中隔离场所

来源:中国网      2021-09-29      作者:林伊人     责任编辑:张艳玲

中国网9月29日讯(记者 林伊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二级巡视员崔钢介绍了集中隔离点管理工作的有关情况。

崔钢指出,疫情防控实践证明,对入境人员采取集中隔离的措施,对于我国防止疫情由境外输入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加强隔离点的管理,规范落实集中隔离措施一直以来都是疫情防控重中之重的工作。

崔钢表示,要对现有集中隔离点的位置、内部布局、设施等进行风险评估,合格后方能起用,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10月底前,各地按照每万人口不少于20间的标准,改造一批符合要求的集中隔离场所,建立备用集中隔离点清单,确保选址合理、硬件设施符合防控要求,避免出现“小、散、乱”的情况。

疫情发生后,分批及时启用备用集中隔离点,对入境人员比较集中的地区特别是输入病例较多的口岸城市,采取建设入境人员隔离医学观察“健康驿站”等做法,按照平急结合原则和当地的实际情况,建设大型专用隔离场所。

另外,强化集中隔离点公共区域的通风和消毒设施,隔离场所产生的垃圾以及工作人员使用过的防护用品等要做好收集和无害化处理。对于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登记造册、培训上岗、集中居住、闭环管理和高频次的核酸检测等各项措施,督促做好个人防护。坚决做到应隔尽隔,规范隔离。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