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中国疾控中心:重点人群可开展加强免疫 全人群是否需要正在研究

来源:中国网      2021-09-29      作者:林伊人     责任编辑:张艳玲

中国网9月29日讯(记者 林伊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谈到加强免疫问题,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表示,加强免疫有很好的保护效果,建议对重点人群可以开展加强免疫全人群是否需要加强免疫,相关单位正在研究,也要根据疫情形势综合研判。

王华庆表示,全球接种新冠疫苗的总剂次已经超过了60亿余次,我国已经超过了22亿剂次。根据国内外研究结果来看,疫苗在预防感染、减少发病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在预防重症、预防住院、预防死亡方面效果更显著。但是在疫苗接种一段时间后,有些人免疫力下降,疫苗保护效果也在削弱。

针对这个问题,疫苗研发专班组织相关专家进行了论证,相关企业也报告了加强免疫后临床试验的研究结果。研究结果显示,加强免疫后会有较好的保护效果,没有发生严重的不良反应,还可中和抗体的快速增长或反弹。另外,在加强免疫半年之后,虽然抗体水平也在下降,但依然高于两剂或一剂接种后的峰值。

为此,专家建议对重点人群考虑开展加强免疫,这些人群包括:口岸、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从业人员、接触到病毒风险比较高的人群,有免疫功能缺陷或低下人群,部分60岁以上人群,还有出国学习工作交流人员,尤其是去疫情持续传播国家的人员。

王华庆表示,目前加强免疫只是出于对重点人群的考虑,对于全人群是否需要加强免疫,相关单位正在研究,而且要根据疫情形势综合研判。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