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文旅部: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立即暂停跨省旅游 暂不恢复出入境团队游

来源:中国网      2021-09-29      作者:林伊人     责任编辑:张艳玲

中国网9月29日讯(记者 林伊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一级巡视员侯振刚介绍了文化和旅游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

侯振刚表示,针对国庆期间公众出游人数增加,文化和旅游部对文化和旅游行业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严格落实旅游景区“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进景区景点必须扫码登记、测量体温、规范佩戴口罩。

同时,文化和旅游部要求旅行社对旅游产品进行充分的风险评估,合理控制团队规模。要严格落实各地在交通、住宿、餐饮、游览、购物等方面的疫情防控要求。在游客乘车、入住、参观、就餐等环节要做好相应的疫情防控提醒。

文化和旅游部还要求公共图书馆、剧院、互联网上网场所、娱乐场所以及文博单位严格落实相应的疫情防控指南,加强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做好经营场所的通风换气、清洁消毒等工作。另外,实施跨省旅游经营“熔断”机制,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立即暂停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区、市)跨省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暂不恢复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