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9月28日讯 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2021全国农村电商(白马)高峰论坛在南京开幕。论坛以“乡村振兴中的电商力量”为主题,国家部委领导、行业专家学者、电商达人等共聚一堂,共绘农村电商发展新蓝图。

在2021年“923全球农产品直播电商节”活动中被评为“乡村好主播”的“大麦姐姐”受邀参加此次论坛。作为中国千万个“乡村主播”的代表,“大麦姐姐”在论坛发言中表示,对于很多父老乡亲来说,“农民”是他们一直想要摆脱的标签,大家都有与“面朝黄土背朝天”说再见的期盼,但是不改农民本色、不忘农民初心,踏踏实实地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代“新农人”更切实际。她说所谓“新农人”就是既能种出好的农产品也能卖出合理的价钱,让“面朝黄土背朝天”有价值。

她说,农产品一直背负着低价值的标签,绝大多数好的原生态农产品卖不出合理的价钱。在国家乡村振兴大战略的支持下,借助互联网平台完全可以改变原生态农产品低价值的标签。这需要更多“乡村主播”加入进来,让好的农产品更具价值地走向世界。

她同时表示,国家重点强调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将乡村人才振兴纳入人才工作总体部署是国家延续乡村振兴的伟大前瞻,她和她的团队将努力践行这一目标,为乡村振兴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文/蒋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