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徐麟:中国的全面小康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小康

来源:中国网      2021-09-28      作者:林伊人     责任编辑:蔡晓娟 魏婧

中国网9月28日讯(记者 林伊人)《中国的全面小康》白皮书28日发布,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会上,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指出,中国的全面小康,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小康,既是仓廪实、衣食足,也是知礼节、明荣辱。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介绍白皮书有关情况。中国网 李佳 摄

徐麟表示,我国精神文化产品不断丰富,目前中国成年国民综合阅读率达到81.3%;去年我国电影票房收入超过204亿元、位列全球第一,今年1-8月我国电影票房收入达到328亿元,继续位列第一。

同时,建立起覆盖城乡的六级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到去年年底,全国共有公共图书馆超过3200个,博物馆超过5700个,美术馆超过600个,文化馆超过3300个,乡镇综合文化站超过32000个,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达到57.5万个。公共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基本实现免费或者低价开放,更多高标准文化设施正在建设中。

另外,越来越多的人有“钱”有“闲”,“说走就走”成为现实,“诗与远方”触手可及,人们在旅游中领略大好河山、感悟中国之美。2019年,国内旅游总人次超过60亿,旅游总收入达到5.7万亿元。

徐麟指出,国家的发展强大、精神文明建设的持续推进,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的精神面貌,显著增强了中国人民的精神力量。今天,中国人民的开放意识、创新意识、规则意识、市场意识等现代观念显著增强,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社会风尚。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困难与挑战,中国人民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顽强意志和拼搏精神,攻克一道道难关,战胜一个个困难,创造了让世界刮目相看的奇迹。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