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将延期至2023年交付

发布时间:2021-09-27 00:17:10  |  来源:央视网  |  责任编辑:吴疆
分享到:

当地时间9月24日,俄罗斯联合造船集团总裁阿列克谢·拉赫马诺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现役唯一航母“库兹涅佐夫”号将延期至2023年交付军队。

      “库兹涅佐夫”号航母 资料图

拉赫马诺夫表示,他们原计划只更新和维修“库兹涅佐夫”号1个燃气轮机机组,但是在维修过程中他们发现航母动力系统中的4个燃气轮机机组都需要维修更换,仅这一项工作就需要10至11个月时间完成。因此如无其他特殊情况,“库兹涅佐夫”号将延期至2023年交付军队。

2019年12月,“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在摩尔曼斯克进行维修时发生火灾,舰上约500平方米的面积被烧,事故导致2人死亡,14人受伤。俄罗斯联合造船集团此前曾表示,库兹涅佐夫号将于2022年底前完成大修并重返现役。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