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 外国政要及企业家呼吁加强技术合作应对全球性问题

来源:中国网      2021-09-26      作者:董小迪     责任编辑:魏婧 张艳玲

中国网乌镇9月26日讯(记者 董小迪)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26日在浙江乌镇开幕,会议主题为“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在全体会议上,多位外国政要、知名国际机构及企业主要负责人在演讲中呼吁各国要加强技术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问题。

2021年9月26日,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浙江乌镇开幕。新华社记者 丁洪法 摄

阿联酋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和远程办公应用国务部长欧曼尔·本·苏尔坦·欧莱麦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使我们认识到,地区性解决方案无法应对全球性问题,我们需要利用最尖端的技术来对抗劲敌,协力创造一个对世界上所有人更负责任、更具包容性的共同未来。

“当前全球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让我深刻地意识到,作为全球共同体,我们之间的联系有多么紧密。”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基辛格认为,尽管当今技术发展之快前所未有,但这也是我们在余生中将经历的最为缓慢的技术创新步伐。由此,我们必须继续携手推进发展和创新。

“三十多年来,英特尔一直与中国保持着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建升级数字基础设施,支持产业和经济增长。”帕特·基辛格表示,英特尔非常高兴能与中国继续合作,提供领先技术加速数字化转型。“英特尔以及我个人期待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召开。这是一个全球性的赛事,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同台竞技。它将展现改变世界、改善人们生活的技术力量。”

思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卓克在演讲中说,世界互联网大会是一个汇聚国内国际政商界领袖分享创新、技术发展和互联网治理理念的重要平台。“三十年来,思科有幸参与了中国发展的进程。我们与国内合作伙伴、客户和科技巨头建立了密切的关系。”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我们都经受了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带来的深刻影响,企业和政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依赖科技及其带来的可能,这也要求我们必须确保技术能提供支撑。”罗卓克认为,缺乏数字技术和互联网能力不足是一个共性问题,政府、企业、学术界应携手共同寻找解决全球问题的方案。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指出,技术已然是、并且应该成为真正无国界的资源,它可以为全球创新和连通提供助力。他认为,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精心制定了关于数据、网络安全和隐私的国家标准,“我们赞赏这些为支持建设健全的监管环境而采取的行动”。克雷格·艾伦表示,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的会员公司有热情、也有决心在中国开展业务。

(本稿图片经新华社授权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