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商务部将出台步行街高质量发展工作指引、城市商圈建设指南

来源:中国网      2021-09-26      作者:吴佳潼     责任编辑:张艳玲

中国网9月26日讯(记者 吴佳潼)商务部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副司长尹虹表示,今年以来城市商业规模持续扩大,结构不断优化。但7月下旬以来,受散发疫情以及汛情的影响,市场活力有所减弱,城市消费也面临着比较大的压力。针对当前的形势,商务部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之上,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扩大城市消费的规模为目标,深入实施“城市商业提升行动”。

商务部要打造城市的一刻钟便民生活圈,重点是面向社区、便利消费、服务居民百姓的日常生活。今年以来,商务部会同11个部门下发了《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意见》,同时也对首批30个试点地区进行了公示,下一步将建设一批业态齐全、功能完善、智慧便捷的便民生活圈。

同时,将发展特色街区,特色商圈。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1-8月,23条试点步行街的客流量和营业额同比增长都在40%以上。下一步,商务部还将出台步行街高质量发展工作指引,以及城市商圈建设指南等一系列的文件,推动发展特色街区和特色商圈,进一步提升改善消费环境。

在老字号方面,商务部将创新发展老字号,释放国潮消费的潜力。今年以来,商务部组织开展的老字号嘉年华活动有100余场,直接带动销售额超过了12亿元,特别是带动了线上线下销售超过150亿元。下一步,商务部将进一步完善老字号发展的政策措施,不断激发老字号创新的活力,推出更加富有时尚元素,符合国潮消费需求的新产品、新服务和新场景。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