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交通运输部:12件更贴近民生实事项目已完成3件

来源:中国网      2021-09-26      作者:吴佳潼     责任编辑:张艳玲

中国网9月26日讯(记者 吴佳潼)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负责人孙文剑介绍,今年交通运输部推出了12件更贴近民生实事和58件“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12件更贴近民生实事目前已经完成3件,9件正有序推进。58件“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截至目前,部分工作已基本完成或已转入常态化推进阶段。

9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网 李佳 摄

孙文剑指出,12件更贴近民生实事中,已经完成项目包括实施公路危旧桥梁改造工程预计完成5000座,截至8月底,已经改造公路危旧桥梁5005座,这个目标已经完成;推进海事政务的自主服务站建设,9月1日服务站已经全面运行;在实施进口电商货物的港航“畅行工程”中,设定的是完成6个目标,目前上海、宁波舟山、青岛等8个重点港口已经超额完成了目标,单证平均办理时间由过去2天缩短至目前的4小时。

推动地市开通“95128”电话等多个项目尚在办理中,目前70个地市已开通“95128”电话交通运输部设定的目标是100个城市;便利老年人方面,目前,主要平台公司均已增设了方便老年人使用的“一键叫车”功能;深化公路厕所革命,截至8月底全国共完成2393个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厕所改造、109个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的厕所建设的改造;实施绿色出行的“续航工程”,目前已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新增充电桩439个,保有量达到了10836个,新配置充电桩服务区95个,配置充电桩服务区达到了2318个。在公路、水陆客运枢纽也在加快推进充电桩的建设,为新能源电动车用户的绿色出行提供便利。

58件“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已经基本编制完成了大别山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支持革命老区的交通运输发展。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