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中国东北的韩国咖啡师

发布时间:2021-09-25 18:39:4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许畅  |  责任编辑:李金秋
分享到:

禹庆济在制作咖啡(9月24日摄)。

今年是韩国人禹庆济旅居吉林长春的第八个年头。2018年,在一家韩企长春办事处工作的禹庆济选择开始另一段人生经历——辞职并留在中国东北创业,开咖啡店。

禹庆济说,选择在中国东北创业,最主要是因为看好这里的投资前景。

为了更好地介绍推广咖啡文化,禹庆济加入世界咖啡师协会并成立长春支部,他的咖啡店成为咖啡师资格证指定考场,还承办手冲大赛等多个活动。他自己也获得长春市人民政府颁发的“长春友谊奖”等荣誉。

咖啡店成了连接禹庆济家乡和中国的一条纽带。

禹庆济说:“这里的生活和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我经常会和韩国的朋友们分享在长春的生活,有不少人对于来长春发展很有兴趣。”

如今,禹庆济的咖啡店人气越来越高,新开的二号店已开始试营业,未来他还想继续扩大规模。

“长春是座热情的城市,我喜欢这里的生活和环境。希望我的咖啡店能和这里的发展势头一样,越来越好。”禹庆济说。

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1  2  3  4  5  6  7  8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