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称呼我是杀手,我有点不高兴。”美国记者新书爆料称,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在一次通话中,曾就“杀手”言论向美国总统拜登表达自己的看法。

“今日俄罗斯”(RT)消息,根据《华盛顿邮报》记者鲍勃·伍德沃德和罗伯特·科斯塔对拜登政府执政前数周情况的幕后报道,今年4月,在拜登上任后首次与普京的双边通话中,普京对拜登说:“你称呼我是杀手,我有点不高兴。”

报道提到,根据伍德沃德和科斯塔的说法,拜登只是说他的评论“不是有预谋的”,“我被问到了一个问题,我给出了一个答案。那是一场关于完全不同话题的采访。”他说。

报道提到,就在通话前不久,拜登在一次采访中被问到,他是否认为这位俄罗斯领导人是“一个杀手”,“嗯嗯,我想是的。”拜登回答说。

据此前媒体报道,普京之后接受媒体采访,谈及拜登的“杀手”言论时回应说,“我希望他(拜登)保持健康”。他强调,这不是开玩笑也不是讽刺。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6月时也向记者表示,克宫认为拜登有关普京的言论“非常糟糕”,“拜登明确表示不想改善与我们国家的关系,我们将以此作为(对美行动)的前提。”

今年6月,普京在与拜登会晤前再次回应此事说:“在我的任期内,我已经习惯了来自各种角度、各种领域,拿各种借口、理由,以不同口径和不同激烈程度针对我的攻击,这些我都不觉得吃惊。”他当时还表示,华盛顿和莫斯科关系正处于多年来的最低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