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假期恰逢北京环球影城开园,随着这座消费新地标亮相,北京消费市场愈加红火。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获悉,作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北京环球影城带热“京圈”,“霸榜”短视频和资讯平台,荣登中秋全国最热门景区榜首。9月20日北京环球影城开园首日门票一分钟售罄,其中外省市购票游客占比近六成。

今年中秋节假期,环球影城的正式开园引爆了IP经济。带互动效果的魔杖、“魔法学院”入学装备、哈迷们必点的黄油啤酒、网红小黄人爆米花……在环球影城,除了各类娱乐项目人气爆棚,IP产品也迎来热销。“在哈利·波特、功夫熊猫和小黄人景区,买了很多纪念品,有的送朋友,有的自己珍藏。”开园第一天就来环球影城打卡的小金说,这次光是购买纪念品就花费近两千元。

对于外地游客来说,北京特产也颇具吸引力。在环球度假区地铁站出口,京式伴手礼集合平台“北京有礼”集结了近30家中华老字号、北京老字号和北京知名品牌。北冰洋汽水和创新产品、六必居酱菜、北京城市地标立体礼盒……各类有趣又实用的创新产品吸引游客们纷纷购买。

随着旅游市场回暖,假日期间,全市推出了丰富多样的文旅活动。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百余佳作回馈市民,截至21日中午票房破2600万元。市属11家公园及园博馆开展35项游园活动,市内博物馆推出近百项文化活动,丰富精彩文娱体验。银联大数据显示,假期旅游售票类消费金额同比增长7%,旅游售票、住宿、文化娱乐和居民服务类消费金额较2019年分别增长41.4%、19.8%、18%和15%。(记者 马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