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探亲走边关

发布时间:2021-09-22 07:43:3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彭源  |  责任编辑:李金秋
分享到:

9月18日,张文娟和杨鑫楠准备晾晒清洗好的被单。

时值中秋,在内蒙古最西端的阿拉善盟额济纳旗,额济纳旗边境管理大队赛汉陶来边境派出所的民警们依然为守护边境辖区的安全稳定忙碌着。赛汉陶来边境派出所辖区面积2.05万平方公里,北与蒙古国接壤,辖区百分之四十的地方是无人区,地广人稀、环境恶劣、条件艰苦是这里的真实写照。

赛汉陶来边境派出所的90后民警杨鑫楠,这个中秋节又要在所里度过了。在结婚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他仅在春节期间与妻子有短暂的相聚,从此之后便由于工作忙碌再未返家。9月18日,妻子张文娟从山西省晋中市老家跨越千里来到西北边陲,打算陪他过一个团圆节。张文娟为丈夫和派出所民警们准备了月饼和诸多家乡特产,打算在中秋节当天大展厨艺,让大家品尝来自山西的味道。由于节日临近,出警频率增加,民警们都忙得不可开交。张文娟便主动帮助大家清洗衣物、被单,好让丈夫和他的同事们能安心工作。在她看来,边防派出所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光荣而崇高,作为家属的她深感自豪。

新华社记者 彭源 摄

<  1  2  3  4  5  6  7  8  9  


中国网官方微信